欢迎访问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招生就业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是北京师范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而建立的一个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实体,是在原管理学院发展的基础上,于2013年4月正式更名成立的。学院现有教职工59人,他们分别来自国内外著名高校,其中90%以上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学院决策机构为党政联席会议,所有关系到学院发展的重大问题,均由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由具体分管的班子成员去贯彻执行。学院还设有学术委员会(教授委员会)、管理学学位分委员会和政治学学位分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学术机构。学院下设四系三所,即管理科学与工程系、行政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系、信息管理系和土地资源管理研究所、政治学研究所、国际关系研究所,分别承担着所属专业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是国内第一批具有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也是中国首批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培养单位。学院成立的时间虽短,但发展迅速,现有管理科学(金融工程)、公共事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四个本科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行政管理、土地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政府经济管理、情报学、图书馆学、政治学理论、国际关系学等9个硕士专业,行政管理、土地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政府经济管理等四个博士专业招生,一个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另有公共管理和政治学两个博士后流动站。其中公共管理为一级博士授权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图书情报档案管理、政治学为一级硕士授权学科,公共管理一级学科为北京市重点学科。

政府管理学院以培养志存高远、具有理想、思想和创想的各类人才为己任。十多年来,政府管理学院的相关学科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近万名优秀人才,他们分布在国内外各行各业,其中大部分学生在各级党政部门、国有大型企业及事业单位,并且大多成为单位的业务骨干和事业带头人,为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着自己的聪明和才智。   

政府管理学院科研实力雄厚,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等在内的各类研究项目近二百项,其中包括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招标项目、重点项目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项目等,2011-2012年的科研经费超过1500万元。学院发布的民生发展指数、中国省级地方政府效率研究报告等成果,曾先后获得中央多位领导人的批示,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

政府管理学院与国内外很多知名高校院所建立了广泛的联系,每年邀请大量的外籍专家来院作学术讲座和交流,同时每年派出多名教师到国外进行访学和进修。学院还和加拿大、荷兰、法国、美国、韩国及中国香港等多所大学进行人才联合培养,并为不同层次的学生到国外进一步学习和进修提供广阔的渠道。

政府管理学院像一艘即将远航的小舟,已经开始起锚扬帆启航。我们将志存高远,以公共管理一级学科为龙头,以管理科学与工程、信息管理和政治学三大一级学科为支撑,以队伍建设为基础,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为重点,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力争在未来10年内,将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建设成为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重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