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土地资源管理研究所召开手拉手系列活动房地产开发项目汇报会

2019-07-02 点击率:


2019年6月22日上午,政府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研究所迎来了新一期的手拉手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周小平教授主办,同时是周小平教授主讲的房地产开发课程、徐青副教授主讲的房地产金融课程设置的课程大作业汇报会。经周小平教授组织协调,活动邀请了三位本所优秀毕业生担任汇报点评人,分别为就职于首创置业战略投资岗的王情、大悦城控股战略投资岗的孟文皓和营销管理岗的席炎龙。汇报人为土地资源管理研究所五名2018级硕士研究生。

汇报会于上午9:30正式开始,共分为学生汇报和评委点评两部分。

在学生汇报部分,杨谨頔首先汇报了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成果,以从宏观到微观的视角分析了北京市土地市场和项目地块情况,介绍了前期项目调研分析工作。

在财务风险分析方面,赵琳祎详细汇报了项目财务状况,通过计算一系列财务指标,估算成本和现金流量,分析项目可行性,确定合理的土地报价,为后续项目定位提供帮助。

汪婉和冯宇晴展示了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分别从户型设计和小区规划设计的角度进行汇报,并通过相关软件绘出立体图,生动的向评委呈现出项目的全方位设计。

于可昕从项目定位、价格定位、客户定位等方面对项目进行深入分析,并汇报项目宣传策划,向评委展示了整个项目的后续营销方案。

在评委点评部分,王情师姐、孟文皓师兄和席炎龙师兄相继讲述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总目的及整体行文结构,从市场分析逻辑,项目定位方法,规划设计、市场营销和财务风险分析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并针对每位同学的表现打分。最后,周小平教授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在将近三个小时的学习时间里,各位同学认真汇报、细心记录,结合思考与老师和师兄师姐充分地沟通、交流,收获颇丰。学生赵琳祎表示:“本次活动使我们对房地产企业开发过程的专业交圈、成本控制以及全周期管控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认识。师兄师姐也向我们传授了一些实际工作中的经验和技巧,如如何进行市场调查和市场分析等。非常感谢土管所为我们精心设计的第二课堂!”学生杨谨頔表示:“本次活动将课堂上的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让我们对房地产行业的了解更加深入。感谢中心组织的亦庄金茂府参观和这次邀请工作多年师兄师姐对作业进行点评,无论是整个汇报流程逻辑层面,还是实际操作层面,师兄师姐们都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收获颇丰,我们也会继续认真改进,学以致用。”

此次实践课程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在实践中传授给了同学们房地产开发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更是增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对学院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重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