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土地资源管理研究所在院友支持下圆满完成《房地产开发》课程实践课堂——亦庄金茂府项目全程观摩

2019-05-27 点击率:


2019年5月25日上午7点,政府管理学院五名2018级硕士研究生前往亦庄金茂府项目进行参观学习,本次活动是土地资源管理研究所周小平教授主讲的研究生春季课程《房地产开发》设置的实践部分,经周小平老师组织协调,现就职于中国金茂北京公司的本所学生2009届丁宏、2016届王相海的鼎力支持。

实践课堂在早上9点正式开始,共分为理论讲座、结构样板间参观、精装样板间参观三部分。

在理论讲座部分,中国金茂北京公司亦庄片区计划综合部总经理董欣首先介绍了金茂北京公司的布局框架、组织架构及亦庄片区的基本情况,帮助同学们建立起对中国金茂北京公司的初步印象。据介绍,金茂北京已基本实现京津翼、环渤海、中原城市布局框架,公司采取矩阵式管理结构,北京片区、下属各城市公司、各成熟项目分别按照标准建立了相关的部门。

接下来,金茂亦庄X91项目土建工程师刘寅枫主要介绍了X91项目,其次就房地产开发流程进行概述,为同学们仔细讲述了房地产开发全流程中的五证一备,各项规划设计方案关系及设计、报建、工程之间的关系。最后是答疑环节,同学们就房地产开发过程中的困惑向公司的各位前辈提问,亦庄片区计划综合部总经理董欣、X91项目土建工程师刘寅枫、亦庄片区战略运营部黄丙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涵盖拍地、规划户型、总体设计、营销定位、地下空间等各个方面。董欣总经理总结道,在房地产开发中,项目策划必须基于市场调研,城市分析极其重要,拿地时要关注国家政策、地区升值潜力及人口等因素。

在结构样板间参观部分,董欣总经理及其他两位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高层住宅的结构样板间,恰巧赶上工程部筹办的结构开放日,同学们细致参观了亦庄金茂项目采用的特殊建筑工艺,包括墙体结构、毛细管、排水防水系统、外立面等,特别是毛细工艺能够实现室内恒温、恒湿、恒氧、静音,使同学们赞叹不已,对感兴趣的部分频频追问,更感受到了金茂集团对项目品质的卓越追求。

最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联排叠拼的精装样板间,工作人员介绍了每种户型的区别与特色,一方面,亦庄金茂府的样板间,将当代艺术与奢雅融入,给予视觉感官新的诠释,强调精英品味;另一方面,在空间格局的打造上,着力打造空间的舒适性与实用性,力求实现“家”的概念真正回归。这对同学们完成房地产开发课程设计有着深刻启示。

在将近四个小时的学习时间里,各位同学细心记录,勤于沟通与交流,收获颇丰,最终本次实践课取得圆满结束。学生冯宇晴表示:“本次学习活动使我们对房地产开发全周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让我们了解到一线工作中常见的实际问题和相关经验,对我们未来更好地学习和工作有很大帮助。”此次实践课程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在实践中传授给了同学们房地产开发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更是增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对学院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重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