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土地所成功举办房地产市场前沿讲座&“手拉手”交流会第五期活动

2020-04-03 点击率:


2020年3月25日上午及3月31日晚上,政府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所分别迎来了两场讲座盛宴,由于疫情尚未结束,这两场讲座在土地资源管理所周小平教授的组织下分别于钉钉平台举行。

2020年3月25日早上9:30,北京君合恒安风险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志刚先生受周小平教授之邀为土地资源管理所部分师生做了题为《新冠肺炎疫情下房地产行业变化及房地产投资分析》的讲座,熊志刚先生具有丰富的房地产项目估值、项目管理经验及行业影响力,他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深入浅出,既详细介绍了如何针对具体的地产开发项目做投资分析,又为大家介绍了市场前沿,同学们在他的分享下巩固了基本功,也增长了对行业前沿发展趋势的理解,更在当前房住不炒的房地产调控主基调下对自己的未来发展和行业的发展有了更多的思考。讲座最后,他回答了老师同学们针对实践中的一些困惑提出的问题,也为同学们留下了一道思考题,并约定学期末再来检查大家的作业,讲座在愉快的氛围当中圆满结束!

2020年3月31日18:00,土地资源管理所“手拉手”交流会第五期活动在周小平教授的组织下于钉钉平台上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的嘉宾为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2009届硕士毕业生丁宏先生,丁宏先生现任中国金茂战略运营部总经理,他这次为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后疫情时代我国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与运营管理》的报告,报告为大家分析了本次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房地产行业发展带来的影响,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着重分享了自己对房地产企业中大运营、财务指标、现金流与快周转的思考。丁宏先生带领大家从企业发展管理的视角分析了时下行业发展中的热点现象,也帮助大家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房地产行业带来的影响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这次分享为丁宏先生第二次参加土地资源管理所“手拉手”交流会活动,活动也吸引了多位毕业生的踊跃参与。

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尽管我国疫情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但依然容不得任何松懈。疫情可以阻隔人与人之间的空间距离,却阻隔不了人心,土地资源管理所在这样的背景下举办的两次行业前沿讲座,响应了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增长了同学们的知识与见闻,也加强了学校与企业、与校友之间的联系,温暖了人心。

春天已经到来,待到疫情褪去,我们再向校友们发出邀请: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