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小学期新闻稿

2018-10-15 点击率:


2018年7月16日-19日,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顺利完成了小学期的课程学习。

公共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在孙宇老师、郭跃老师、王华春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学习本专业的相关内容,扩展了视野,对本专业有了更清楚的认识。老师们还向同学们推荐有关专业书籍,以便同学们进一步自主学习相关知识。此外,郭跃老师还邀请了零点集团政府治理部总经理付艳华老师来做了题为《政务服务的用户体验视角研究》的报告,使同学们对相关内容有了新的认识。

管理科学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主要学习了确定型决策分析和难度较高的理论计算,老师通过一个个的例子来解释相关内容,每一个例子都从生活切入,用数学模型深探,用管理学知识剖析,再对应用领域扩展,有入有出,有虚有实,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了决策分析这门学科的同时,增进了对本专业的认识和了解。

人力资源管理的同学们在李艳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小学期的课程学习。李艳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基础的学科入门知识和本领域的前沿知识,还邀请了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的王震老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赵锴老师、清华大学的张佳音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相关知识,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加深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初步明确了日后学习和研究的方向。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同学们在刘晓娟老师和李春秋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经典文献选读,老师们还邀请了网感至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CEO孟涛博士、高德地图的三位资深专家来为同学们讲授相关领域的知识。7月19日,刘晓娟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中国图书进出口公司的印刷基地,领略当代中国印刷基地的先进技术与环保理念,开阔了视野。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各专业小学期顺利完成,同学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深入了解自己专业的状况,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