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院本、研学生受邀参加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图书资讯学学术研讨会

2018-10-15 点击率:


2018年7月6日至8日,由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中华图书资讯学教育学会、世新大学资讯传播学系联合举办的“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图书资讯学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南京理工大学科技会堂举行。本届会议以“数据科学驱动的图书资讯学变革与转型”为主题,邀请到了海峡两岸40余所高校与科研院所的16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为促进海峡两岸图书资讯学界的交流与合作,中华图书资讯学教育学会与大陆图书馆学情报学院系和图书馆界自20世纪90年代共同发起“海峡两岸图书资讯学学术研讨会”,至今已成功举办13届。第十四届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就“数据科学驱动下图书资讯学的理论探索”、“数据科学驱动下图书资讯学的实践探索”、“大数据时代图书资讯学教育的发展”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研究成果的分享与讨论。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16级图书馆学研究生李京津、2015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钱婧(《北美三所iSchools图情院系人机交互课程调研与启示》)、2016级情报学研究生袁心(《旅游信息检索行为研究综述》)在黄崑老师的指导与学院的支持下,投稿文章入选并受邀参加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图书资讯学学术研讨会,会上就研究内容及研究结论与在座的老师、同学进行了交流。



感谢政府管理学院对于本研学生参加学术研讨会的大力支持,体现了我院本硕一体化培养的教学理念,为学生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坚实后盾。此次会议为我院师生与图书资讯学方面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一个平台,有利于我们了解数据科学、用户信息行为、信息服务、健康信息学等领域的前沿动态,增进高校同行间的交流。会议加强了我院学生对图书资讯学的学习,对提升我院信息管理专业教育及科研成果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