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珠海交流新闻稿

2018-10-15 点击率:


2018年7月6日17:00,政府管理学院2016、2017级的30名同学准时于木铎下集结完毕,2018年BNU-BNUZ暑假创新创业交流项目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实践的带队老师为政府管理学院教务老师王玲老师、褚思佳老师、王豪伟老师。

7月7号晚19:00,暑假创新创业交流项目欢迎会在丽泽楼C103成功举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建华老师、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王玲老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陈红丽老师、刘坤厘老师出席了本次欢迎会并致辞。


7月8号是珠海游学的第二天。上午9点,在明媚的阳光中,我们一起乘着大巴车开启了美好的旅途。我们分别游览了珠海大剧院、海滨浴场和港珠澳大桥。随后同学们品尝了期待已久的粤式早茶。

7月9号,我们正式开始了创新创业项目的学习和交流。

上午,粟郁老师为我们带来了创业营销讲座,粟郁老师从创业环境分析和营销创新两方面为我们讲解了如何做好创业营销。下午,同学们参观了参观麒麟啤酒公司。下午两点,同学们乘坐大巴,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珠海著名企业——麒麟啤酒公司参观。麒麟公司的讲解员小姐姐为我们简单地介绍了麒麟公司的发展历史和企业文化。最后,麒麟公司为我们准备了各种不同的啤酒以供试饮,大家度过了一个难忘而又有趣的下午!

7月10号上午,同学们聆听了侯飞博士的讲座。侯飞博士深入浅出且生动有趣地讲述了创业计划书的要求、领导与管理的区别、如何做好的领导者。

到了下午,我们来到中山市,参观了孙中山先生的故居。每个人通过近距离接触孙中山先生的故居与历史文物,都对孙中山先生的精神品质有了更详细和深入的了解,并且都为孙中山先生的革命历程个中艰辛而震撼。

7月11日上午,珠海交流项目的全体成员前往罗西尼工业旅游园区,参观了珠海罗西尼表业有限公司。7月11日下午,珠海交流小组的全体成员来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丽泽楼C104教室,与广州市启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杜琳琳老师进行深入交流。

7月12号上午,举办科研项目分享会,会议由北师珠的陈红丽老师主持,洪林老师作为嘉宾对同学们的项目进行点评指导。在同学们的精彩展示后,洪林老师有针对性地对每个项目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改进方式。洪老师结合自身经历、时代背景,从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角度、研究背景意义等方面都不吝赐教,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下午,六个小组就创业计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侯飞老师、陈红丽老师也前来为同学们出谋划策、加油助威。



7月13日上午,我们开展了创业团队总结汇报暨“BNU-BNUZ学生珠海暑期创新创业交流项目”结业典礼活动。本次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刘坤厘老师主持。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侯飞老师、粟郁老师,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王玲老师莅临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创业团队汇报结束之后,进行“BNU-BNUZ学生珠海暑期创新创业交流项目”结业典礼。首先,同学们观看了珠海志愿者同学们精心制作的视频,让我们回顾了这七天内的点点滴滴, 随后,王玲老师致辞,总结了此次交流活动,并感谢了珠海各位老师和志愿者同学们的辛苦付出。粟郁老师致辞,向同学们提出了创业方面的建议:发现潜在需求来源于对生活的观察;创业项目的重要评价标准是其可行性。老师还对同学们的创业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达了殷切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