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院举办新学期助教培训暨经验分享会

2018-04-10 点击率:


为了确保学院助教工作质量,明确助教工作内容,进一步提高助教工作水平,我院于2018年4月3日下午在主楼A区509会议室成功召开了新学期助教培训大会暨经验分享会,出席会议的有教师有本科教学副院长果佳老师、曾任学校督导的周晓燕老师和教务秘书王玲老师,会议由果佳老师主持。

会上周晓燕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督导经验,对参加会议的助教进行工作培训,主要从助教的定义、职责与素养、开学前第一周该做什么、第一次上课该做什么、每次上课该做什么、考试周该做什么以及创新与寄语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明确了助教的工作内容与责任,强调了助教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了每一位助教都应该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同时好好把握锻炼自己的机会。

接下来,学院上学期的7名优秀助教分别从不同的方面简述了所担任助教的课程介绍、工作职责、工作内容以及工作感悟,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

柏林主要介绍了基本课程情况、工作内容、工作中的不足以及工作感悟。学期前准备、课堂准备等,始终牢记助教的责任,坚持做好自己的工作,通过助教的工作提高了自己的综合能力。

余梦霞首先对课程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之后对自己的工作进行总结和经验分享。表示做好学生与老师的沟通工作很重要,要积极投入到学生中去,了解学生的学习进度以及遇到的问题,及时做好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协调工作。

韦娱主要从课程简介、工作内容及感悟等方面向大家分享她的助教经验,并从工作内容的角度对助教工作进行说明,表示在做助教的过程中,要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及时做好课前、课上以及课后的准备工作。

董子千主要从助教情况、基本工作、特色工作介绍,以及助教工作感悟四个方面进行说明,积极组织同学们讨论并在讨论中发现问题,积极把握好助教机会,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董悦从自身经历出发,描述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任务和责任,她在助教工作中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时将学生的问题反馈给老师,做好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工作。

李楠详细地介绍了自己担任助教的课程状况,从微信群的建立、课前的准备工作、课堂准备、随堂听课以及课后作业的查收等进行详细的介绍,他表示助教课程也是对他自己本身能力的一种提高,也可以和学生们共同进步,及时填补自己学习和工作等方面的不足。

贺重婍主要分享了自己的助教工作内容,随堂听课、作业的查收与批改、监考等工作,在助教的工作过程中,她及时向老师反映学生的情况,并引导学生自主解决问题,还为不同程度的学生给予鼓励,她表示助教要有耐心和责任心,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工作质量。

最后,王玲老师对各位优秀助教的经验分享做了总结,并对在座的各位助教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通过周老师的培训和7名优秀助教的经验分享,相信每位助教都可以找到适当的办法,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保证助教的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