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举办2021级MPA专业(北京)新生奖学金颁奖暨班主任聘任仪式

2021-12-16 点击率:


木铎金声,滋兰树蕙。2021年12月12日,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1级MPA专业(北京)新生奖学金颁奖暨班主任聘任仪式在北京校区化一教室隆重举行。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海波、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章文光分别做了开场致辞及总结。出席颁奖仪式的还有:副院长王磊、副书记张冉冉、MPA教育中心主任连宏萍、行政管理系主任汪波、信息管理系主任刘晓娟、MPA教指委员会委员郭跃、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师尚哲,中心行政主管老师以及2020级北京班代表。仪式以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由连宏萍主持。

连宏萍主任主持并讲话

于海波书记做开场致辞,他对21级MPA专业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他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活动鼓励全体新生遵循“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发展,努力在家庭、单位与社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第二,他表示政府管理学院的院训“政管经世,致知明德”,指明了每一位政管学子都应不断学习知识技能、努力提升道德品行,做到德才兼备,最终实现MPA专业学习的根本目的: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于海波书记致辞

在2021级MPA(北京班)班主任聘任仪式上,于海波书记、张冉冉副书记和王磊副院长分别为三位新聘班主任刘晓娟、郭跃与尚哲老师颁发了班主任聘书并合影留念。

颁发班主任聘书

刘晓娟老师介绍了数字政府与数据治理专业的课程师资配置;她表示将运用好自身多年工作与教学经验,帮助同学们在洞察“数智赋能”价值所在、顺利完成学业之余,也能运用所知所学,推动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与发展。

班主任刘晓娟发言

郭跃老师作为政府经济与公共服务方向的班主任,分享了个人工作与成长经验。他介绍了本专业设置的培养目标与内在逻辑,并就在未来三年中各位新生如何更好地完成学业、打造有凝聚力的班集体提供了宝贵建议。

班主任郭跃发言

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方向班主任尚哲老师与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投身教育事业后的心得体会和教学相长的感悟收获。她介绍了本专业的主要研究关注领域、课程设置与师资配置,并对本专业学生提出了珍惜学习时光的殷切希望。

班主任尚哲发言

于海波书记、张冉冉副书记和王磊副院长为获得2021级MPA专业(北京)新生奖学金的9名优秀学生颁发证书及奖牌。随后,庄嘉漩、魏琳、王帆三位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们分别回顾了各自备考心路历程,并与全体师生分享了入学后的学习感悟。

新生奖学金颁奖

奖学金获奖代表庄嘉漩发言

奖学金获奖代表魏琳发言

奖学金获奖代表王帆发言

在教师代表微分享环节中,行政管理系主任汪波老师希望大家珍惜缘分,充实学习生活。他向同学们分享了三点感受:一是学生的高素质令人印象深刻;二是对老师们的尊重爱护;三是教学过程中的教学相长与良性互动。此外,他还表示政府管理学院能有今天之成就离不开历任院系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与奋斗,21级MPA新生应以此为标杆不断进取。

汪波老师微分享

学院副院长王磊老师的微分享,围绕如何调整好心态,更快进入学习状态与营造良好的学习业态,对21级MPA新生提出了高要求,也寄予了厚望。他希望大家以北师大研究生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学;也希望各位同学共同推进学院建设,更好地将政管精神发扬推广开来;最后,他期望大家有更高追求,把“明德”通过“求善”发展传承下去。

王磊老师微分享

在2020级MPA学生代表经验分享环节,20级北京班班委代表彭传宝与20级新生奖学金获奖代表姜珊向21级获奖者表示了祝贺,并通过一年来MPA学习的亲身经历,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收获,勉励大家继续前进,勇往直前。

 

20级北京班代表彭传宝 20级北京班代表姜珊

活动最后,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章文光做总结讲话。首先,他回顾了学院MPA专业创立的总体设想与发展历程,更展望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与目标;其次,他希望2021级MPA(北京)专业新生在未来三年中,要注重价值理念的塑造;要持续积累知识储备,积极拓展视野;要锻炼与人交往和决策的本领与技能;最后,他提出要充分发挥学院、班级平台优势,通过学院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和学科影响力的日益扩大对学生个人的成长与发展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关怀。

书香校园,静世芳华。政府管理学院2021级MPA专业(北京)新生奖学金颁奖暨班主任聘任仪式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今年恰逢学院成立20周年,作为北师大政管学院一员,21级MPA新生定将心怀远志,继往开来,与优秀者同行,与理想者共进,努力创造新的卓越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