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4年博士后招聘启事

2023-07-13 点击率: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以“政管经世,致知明德”的学院文化,秉承“文化育人、时代蕴人”的育人理念,坚守“敢为天下先,报国为民”的时代精神,为国家和社会各个领域培养了大批的高层次人才,学院具有深厚的专业发展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以“兼容并包、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姿态,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的加入。

学院是一个多学科交叉平台,现有“公共管理”和“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两个一级学科。现有公共事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治理)3个本科专业;行政管理、政府经济管理、土地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情报学、图书馆学6个硕士点和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点(MPA);行政管理、政府经济管理、土地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4个博士点,另有公共管理博士后流动站,拥有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分别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大数据治理)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获得NASPAA国际认证。

一、 招收类别

1.励耘博士后:为我校重点打造的高端博士后项目,招收具有良好思想品德、拔尖科研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毕业生。经费由学校资助。

2.A类博士后:为符合学院进站遴选指标评估要求,且承诺达到学院出站考核评估要求者。A类博士后在站期间薪酬福利费用由学校和学院双方共同承担。其中,学院自筹部分的费用由学院与合作导师协商承担。

3.B类博士后:需满足国家关于博士后遴选的基本要求,由学院和合作导师根据重大教学科研平台和科研项目建设等需求自筹经费资助。

4.国家项目博士后:由国家博士后专项经费和学校共同资助,入选项目类型包括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香江学者计划、澳门青年学者计划、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等国家统一设置的各类博士后人才项目。

二、 基本要求

1.在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其中,励耘博士后招收条件参考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等国家项目博士后关于入选的相关要求。

2.政治立场坚定,身心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进校后须全职在北京师范大学工作满24个月,不招收在职人员。

三、 研究方向

行政管理、公共政策、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土地资源管理、政府大数据。

合作导师详见学院网站师资介绍专栏:http://www.sg.bnu.edu.cn/szdw/index.htm

四、 招收要求及基本待遇

1. 励耘博士后::符合基本要求,在国外(境外)世界大学综合排名或学科排名前100的高校获得博士学位(以当年度最新的国际公认四大全球大学排行榜: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U.S.News世界大学排名U.S.News& World Report、上海交大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为参考)或在国内双一流建设学校的A+学科获得博士学位的全日制博士毕业生及相当水平的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的优秀毕业生。年薪30万元(税前)。学校为励耘博士后提供租房补贴5万元/年,并可根据房源情况租住博士后公寓。正常在站期间可为其符合条件的子女办理入学(园)。

2.A类博士后:符合基本要求,近五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我校规定的CSSCI期刊B类及以上(或SSCI-Q1区)发表论文1篇,或C类及以上期刊发表论文2篇,或CSSCI期刊发表论文3篇。薪酬标准为年薪18万元(税前),不提供博士后公寓或住房补贴。

3. B类博士后:符合基本要求,薪酬标准由博士后本人与合作导师及学院共同协商确定,报学校备案。

4. 国家项目博士后::符合基本要求,入选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者年薪提高至35万元(税前),提供租房补贴5万元/年,并可根据房源情况租住博士后公寓;正常在站期间可为其符合条件的子女办理入学(园)。其他类型国家项目博士后由国家博士后专项经费资助,根据入选的项目类型和相关政策兑现待遇。

 五、 申请材料和联系方式

申请人可通过电子邮件提供个人学术简历、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生可提供证明材料)、1-3篇代表作成果、两位同行专家的推荐信(其中一位为博士生导师)等相关材料。来信标题请标明“政府管理学院博士后应聘”。

联系人:吴老师  

联系电话:010—58808256  

电子邮箱:wuxuemin@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