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土地资源管理研究所“土地政策与管理研究生工作坊”成功举办

2021-11-02 点击率:


2021年10月30日上午,政府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研究所于线上成功举办土地政策与管理研究生工作坊。以年底即将召开的中国公共管理学术年会暨第七届公共管理青年学者论坛为契机,土地资源管理研究所举办此次会议,旨在加强师生学术思想交流,提升学生科研创新能力。本次活动由周小平教授、连宏萍副教授召集,由连宏萍副教授主持,活动邀请到董藩教授,以及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崔晶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谷晓坤副教授作为点评嘉宾。汇报人为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肖佳曦、申端帅、李小天、杨谨頔,以及硕士研究生许易安、金子涵、何琳、魏文佳。

会议于上午8:30正式开始,主要内容为个人报告与评委点评。

在个人报告环节,各位同学分别从研究问题、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研究结论等方面对各自的研究设计与论文进行展示,研究选题涵盖城中村改造、乡村生态建设、农业规模经营、农村经济发展、农村土地整治等多个方面,针对城市与乡村治理中的实际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在评委点评环节,各位老师对每位汇报人的研究给予悉心指导,提出了针对切实的修改建议,并向同学们传授了论文写作方法与期刊投稿经验。最后董藩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与总结,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鼓励大家积极提升自身学术综合素质。

在三个半小时的会议中,各位同学认真汇报、细心记录,吸取老师们给予的宝贵意见,收获颇丰。此次工作坊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同时对于加强校际交流、活跃学术氛围、提升我院科研水平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