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土地资源管理研究所“手拉手”活动第十一期暨房地产开发项目实战汇报会成功举办

2021-07-06 点击率:


2021年6月19日上午,政府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研究所在主楼A509迎来了第十一期的手拉手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周小平教授主办,同时是周小平教授主讲的房地产开发课程、徐青副教授主讲的房地产投资分析与金融课程设置的课程设置的房地产开发实战项目分组策划汇报会。参与此次活动的老师有董藩教授和周小平教授,活动邀请了三位本所优秀毕业生担任点评人,分别为就职于远洋地产战略投资岗的黄蕾女生、大悦城控股营销管理岗的席炎龙先生和中国铁建投资拓展岗的赵萌先生。汇报人为政府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及行政管理专业共8名2020级硕士研究生。

汇报会于上午9:00正式开始,共分为学生汇报和评委点评两部分。

在学生汇报部分,同学们分为两组,分别选择了北京市大兴区旧宫镇和通州区梨园镇的地块进行可行性研究,从宏观到微观的视角分析了北京市土地市场和项目地块情况,并从项目的财务测算、产品定位、强排设计、营销方案等角度进行项目策划。

在评委点评部分,黄蕾师姐、席炎龙师兄和赵萌师兄相继讲述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总目的及整体行文结构,从市场分析逻辑,项目定位方法,规划设计、市场营销和财务风险分析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并针对每位同学的表现打分。

最后,周小平教授建议同学们把专家的建议记录并共享,同时将课程作业作为自己职业发展的敲门砖。董藩教授高度赞扬了手拉手交流的学习方式,对返校交流的专家表达了感谢。

在将近三个小时的学习时间里,各位同学认真汇报、细心记录,结合思考与老师和师兄师姐充分地沟通、交流,收获颇丰。此次实践课程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在实践中传授给了同学们房地产开发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更是增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对学院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重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