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在“第四届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北方赛区地区赛”中斩获佳绩

2018-12-06 点击率:


2018年10月12日至13日,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和劳动经济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HRU)北方赛区地区赛在山东工商学院举行。

由政府管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柯江林老师指导、来自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李诗琳、胥子姝、刘伊宁和张馨文四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比拼,最终荣获北方赛区团队一等奖,并收到主办方发放的总决赛邀请函,将于11月23日-25日参加在京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HRU总决赛。其中李诗琳同学获得实务设计特等奖,胥子姝同学获得案例分析一等奖,刘伊宁同学获得无领导小组讨论二等奖,张馨文同学获得情景模拟三等奖。

大赛共分为情景模拟、无领导小组讨论、案例分析、实务设计以及英语演讲五大环节。北方赛区覆盖了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内蒙六大地区,共有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等十八支高校队伍参加。

10月12日上午8时,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等参赛队伍陆续抵达山东工商学院。下午2时,选手们进行了为时三小时的实务设计中的设计环节,选手们结合所给资料,充分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办公技巧,完成了PPT的制作。

次日上午8时,第四届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北方赛区地区赛开幕式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随后,四个赛场的比赛正式开始,每个赛场首先进行的是英语演讲环节,选手们流利的英语和自如的应答受到评委老师的一致褒奖。主赛场的情景模拟环节与分赛场中无领导小组讨论、案例分析、实务设计环节同时进行,由高校老师与企业代表组成的评委针对选手们的表现提出了专业性建议。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与评委们的专业点评展现出人力资源管理的非凡魅力,以及应用型人才开发的未来之希望。

我校代表队在实务设计、案例分析、无领导小组讨论等环节表现出的专业能力、综合素质、精神风貌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认可。我校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不仅是四位同学充分准备与充分发挥的结果,更有来自政府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本次竞赛不仅检验了人力资源管理学科教学质量的成果,也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为创新人才与应用型人才的开发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