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李宝荣会长一行调研北京师范大学

2024-01-18 点击率:


1月16日下午,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李宝荣一行到北京师范大学调研。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马骏会见李宝荣一行,并陪同参观国家高端智库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和“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成就展”。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耀东参加调研,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康震参加会见。

 

李宝荣一行参观参观国家高端智库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和“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成就展”

马骏对李宝荣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感谢中国行政管理学会长期以来对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的关心与支持。马骏表示,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是国务院办公厅主管的全国性学术社团,对发展行政管理科学、改进政府行政管理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国家政策制定与执行提供更有力支持,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

3.jpg

4.jpg

会见合影

随后,李宝荣一行来到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与教师代表展开专题座谈。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海波主持座谈会并致辞欢迎。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农村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章文光介绍了政府管理学院在学科特色、教学科研团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规划,以及农村治理研究中心的重点成果、院地合作、品牌活动等情况。章文光强调,政府管理学院非常重视学院与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的合作,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学会建立多层次、高水平的合作,探索更加行之有效的合作机制,为建成中国自主知识体系的目标而奋斗,继而推动公共管理学科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式现代化、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5.jpg

章文光汇报学院建设和学科发展情况

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连宏萍从城市基层治理、乡村基层治理和城乡融合背景下的基层治理三个方向介绍了学院在基层治理研究领域的科研成果和特色优势,以及建设新时代城乡基层治理领域高端智库的发展目标。政府管理学院公共政策系主任郭跃介绍了学院新成立公共政策系的建设情况,阐述了建设具有多维性研究动机、复杂性研究对象、系统性研究视角、综合型研究范式特色“京师学派”的前景规划。北京师范大学人才人事处处长、政府管理学院教授王洛忠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个方面提出与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未来合作的潜在方向,希望与学会在师资聘请、MPA办学、课程开发、期刊栏目、决策咨询、在职培训等领域拓展合作空间,建立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数据库,推动中国公共管理自主知识体系的创新。

  

学院教师发言

在自由交流中,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耀东、副秘书长兼杂志社社长张定安、副秘书长兼协作部主任刘杰充分肯定了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为学会与学院的未来合作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学会代表发言

在总结发言中,李宝荣会长指出,当前中国的公共管理学科发展与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内涵紧密相连,学科发展要紧扣服务于国家治理这个中心点,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等方面的研究对于国家治理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与政府管理学院将在找准合作切入点的基础上,凝聚双方优势,为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合作找到具体的路径。李宝荣表示,政府管理学院对于双方合作的建议务实具体,学会将进一步商讨合作方案,推动落实落地。

12.jpg

李宝荣总结发言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办公室副主任曹胜等陪同调研。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唐任伍、北京师范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兼社会科学处处长孙宇、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果佳、政府管理学院讲师余振参加座谈。

13.jpg

座谈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