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院开展新学期助教培训暨经验分享会

2017-10-30 点击率: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管理学院助教的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提升助教的工作能力,帮助广大助教更好地履行职责,政府管理学院于2017年10月24日在主楼509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优秀助教”分享会,出席会议的嘉宾有郭智芳、果佳和王玲老师,7名政府管理学院的优秀助教分享心得,会议由果佳老师主持举行。


接下来,来自政府管理学院的7名优秀助教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7名优秀助教分别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课程简介、工作职责、工作内容以及工作感悟,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郑婷婷表示在助教工作中最重要的是不忘初心,始终牢记助教的职责所在,坚持做到用心沟通、用心服务、用心工作,承担起老师和同学们之间沟通的桥梁。她还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继续不断努力 ,争取更好地为同学服务、为老师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的更好。

时思主要从课程简介、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工作感悟向大家分享她的助教经验。学期前准备、课堂准备、课上工作、课后工作她都有序完成。对于工作感悟,她说“助教既是一种工作,也是一种学习。只要保持着认真严谨的态度出发,就能做好助教的工作。最后感谢学院的平台以及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

安万菊详细地介绍了自己担任助教课程的具体情况,从微信群的建立、课前的各种准备工作、课程视频、图片记录等全程记录下了同学们的课堂情况和师生珍贵瞬间,她表示在助教工作过程中十分珍惜与师弟师妹们相处的每一节课。






文雷从自身经历出发,阐述了自己在工作中所承担的主要职责,她在助教工作反思中提出,做一名合格的助教,不仅要学会合理规划时间,更要学会有效沟通和利用资源,充分发挥身边的可利用资源,有利于及时高效地完成助教工作。




庞锐从开课前的准备、过程中的成长、收获与感悟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助教工作经验。在开课前夕不仅要了解课程情况,而且要掌握学生的基本情况;在课堂中还要及时处理好老师和同学们的问题,起到师生之间桥梁作用。在收获中,她表示助教工作本身对她也是一种提高,不仅可以提高沟通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学习能力,也会看到自身的不足,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机会。

索怡敏主要分享了自己承担课程的不同之处,作业分析报告、班级里的留学生情况。一方面,要利用图表分析同学们的课堂选题情况、作业完成情况;另一方面,对待班级里的留学生要付出更多地耐心和更多地关注。她认为在助教的工作中要始终保持“真诚、学习、细心”的态度,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助教。

李子瑶主要分享了自己的助教工作内容,随堂跟课、批改作业和试卷、答疑到监考,她都会及时向老师反映情况,并对答题独到、新颖的学生给予鼓励。她认为对自身专业知识的深入了解才能提高助教的工作质量,同时作为一名助教还需要具有一定的耐心、责任心和沟通能力。

最后,果佳老师认真总结了各位优秀助教的分享成果,并对在座的各位助教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各位助教在工作中找到适当的方法,也希望各位助教维护好课堂秩序,最后都能成为一名优秀助教。经过7名优秀助教的分享,相信各位助教对自身的定位和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会充分发挥助教的作用,架起老师与学生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