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院举办本科生课程助教培训会暨经验分享会

2023-10-31 点击率:


2023年10月26日,本科生课程助教培训会暨经验分享会在509召开。会议由本科教务秘书王玲老师主持,本学期担任本科生课程助教的学生参会。

1.jpg

王玲老师强调了助教在教学中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助教明确自身责任,充分协助任课老师完成教学内容,保障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并祝愿各位助教自身也能能有所收获。优秀助教刘淑珺同学详细介绍了助教工作的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她指出助教应当公平公正地协助教师记录学生表现,严肃考试纪律,按学校规定对课程材料进行整理和归档。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上学期获评“优秀助教”的同学分享自己的助教工作经验和心得感受。

赵晨同学指出担任助教需要有良好的沟通协作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和耐心细致的态度;李鹏超同学从“做好服务”、“做好沟通”、“做好辅助”三个方面回顾了自己的助教经历;邵炜杰同学总结“加强沟通是助教工作的基础、课前准备是助教工作的保障、换位思考是助教工作的羽翼、及时复盘是助教工作的引擎”;管笑宇同学的分享从“辅助教学工作开展”和“班级精细化管理”两方面展开;胡月同学介绍了自己记录学生上课表现的方法并总结了几点注意事项;于姚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课前准备、课后答疑、上机辅导、课后整理四个阶段的工作经验,并谈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

参会同学一致认为获益良多,他们表示将严格遵守助教工作制度,全力协助任课教师完成教学工作。在大家的交流讨论声中,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