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2022第三届京津冀图情档研究生(在线)学术沙龙征文暨主编沙龙会议通知

2022-06-15 点击率:


沙龙简介

  为响应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号召,推动和促进京津冀图情档学科的交流、融合,为研究生提供自由讨论、学术交流、论文写作交流的机会,经协商决定,第三届京津冀图情档研究生(在线)学术沙龙暨主编沙龙将于2022925日举行。本次学术沙龙由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主办,《图书情报工作》等京津17家图情档学术期刊与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ChinaXiv)提供学术支持。

  本届学术沙龙的主题是“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的图情档学科创新与实践”。会议将围绕相关研究主题开展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并特邀专家和期刊主编做点评。为保证本届学术沙龙的学术质量,现面向京津冀地区图情档硕博士研究生公开征稿,并诚挚地邀请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主题与分主题

会议主题: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的图情档学科创新与实践

征文范围:

分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 中国特色图情档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

2. 图情档一级学科建设与融合发展战略

3. 图情档面向未来发展的关键问题

4. 智能技术在图情档工作中的应用

5. 图情档机构专业能力建设

6. 图情档学科的本科及研究生教育问题

7. 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背景下图情档事业高质量发展

8. 面向区域发展的图情档理论与实践

9. 其他


征文须知

1. 论文系作者原创,结合会议主题,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或会议上发表或宣读过,未一稿多投;论文不涉密,无学术不端,文责自负;投稿论文作者中需有在读研究生。

2. 投稿时按投稿模板撰写,需将作者和项目等信息统一放在论文首页。

3. 投稿邮箱:只接受电子投稿,邮箱地址为:lisgradforum@163.com,同时,请将所有论文投稿至“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www.lis.chinaxiv.org),经过初步的审理后发布。

4. 重要日期:

论文投稿截止日期:2022820日;

通知会议报告人选日期:2022910日。

5. 论文录用:本次学术沙龙拟邀请京津地区图情档领域期刊主编(编辑部主任)进行评审,并选择优秀论文正式发表。优秀论文作者将受邀在会议上作报告,并邀请相关专家点评。


会议安排

会议时间:2022925

会议形式:腾讯会议视频方式

参会方式:另行通知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协办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南开大学商学院;天津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媒体学术支持(排名不分先后):

    《图书情报工作》《知识管理论坛》《大学图书馆学报》《情报理论与实践》《国家图书馆学刊》《情报资料工作》《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中国科技期刊研究》《情报学报》《图书馆工作与研究》《电子政务》《科学观察》《智库理论与实践》《文献与数据学报》《档案学通讯》《Journal of Data and Information Science》《Data Intelligence》、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ChinaXiv


承办单位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100875

联系人:李蕾 leili@bnu.edu.cn 李春秋 lichunqiu@bnu.edu.cn

参会咨询及投稿邮箱:lisgradforum@163.com

2022第三届京津冀图情档研究生(在线)学术沙龙征文投稿模板.doc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202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