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土地资源管理研究所“手拉手”交流会第十期成功举办

2021-06-18 点击率:


2021年6月9日上午9时,政府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研究所在周小平教授组织下于主楼A506举办第十期“手拉手”交流会活动,董藩教授、徐青副教授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房地产金融专题:体系、杠杆、证券化》,邀请到的主讲嘉宾为政府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博士毕业生陶斐斐先生。陶斐斐先生现任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战略管理部总经理、冠通期货董事、北京信诺基金会理事,长期在地产、信托、基金等领域从业,聚焦资产管理、金融创新、战略管理等,具备丰富投研与管理的实践经验。

陶斐斐先生以恒大借壳上市的案例,引出本次分享的三个部分,分别为“体系”、“杠杆”和“证券化”。在整个讲座过程中,陶斐斐先生回归房地产金融常识,介绍了金融体系、资管价值链、地产金融基本模式和资产证券化等内容。为了方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这些基本知识,学以致用,陶斐斐先生使用多个实际案例,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加深了同学门对分享内容的理解。在讲座最后,陶斐斐先生还提供了自己经常寻找公司信息的数据网站,帮助同学们更顺利的开展自身感兴趣的研究。

陶斐斐先生分享结束后,周小平教授高度评价了本次讲座的效果,指出当前中国房地产金融化越来越明显,陶斐斐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将复杂的金融知识分享给大家,增强了同学们对于中国房地产金融实践运作的认知;董藩教授更是让同学们以陶斐斐师兄为榜样,勤勉向学,取得进步。三个小时的学习过程中,每位同学都认真聆听记录,对房地产金融有了更加清晰深入的理解,提高了对实际案例的分析能力,并为以后从业提供了更加多元的选择。